糖尿病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9584|回复: 0

医生总结 比饭后百步走还要好的保健法

[复制链接]

签到天数: 175 天

[LV.7]常住居民III

202

主题

175

回帖

5490

积分

中级会员

积分
5490
发表于 2017-8-14 19:49:37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            医  生  总  结  
. X- F; u3 P4 f  R) ^/ d. H      比饭后百步走还要好的保健法!
& n8 M2 p# w# @; x
# {6 r: g- G* e" {; s$ d9 Z7 U  ]# X9 n1 w/ r& V5 ~7 u

2 ^& @9 C6 J  S0 u5 L6 y7 G  |. u% r* ^4 B4 n* T4 ]5 `
   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,人们已经不满足于吃饱穿暖,优越的环境导致很多人处于亚健康的状态。其实,想要拥有健康,我们有很多选择,日常生活中一些小动作也能简单有效地达到目的。! n" F8 C, C$ O; D1 V
% B8 p! [: R+ o1 w6 J
    下面这些比饭后百步走还要厉害的保健法,是医生多年经验总结,值得每一个人认真读一读!
1 X# U; z$ [! i2 c& N8 V; y0 u- h- {" \! P' t8 ?+ {4 \
    1、晚11点前睡觉:解毒、护全身健康! o2 I. y& r) S. Y

4 h) g# y. K: e    晚上11点到凌晨3点是肝发挥其藏血、解毒作用的最佳阶段。, c- O, ^5 A% V& E; e
6 a: |) m" J8 U8 X, g
    专家表示,“晚睡族”应尽量调整作息时间,所以养肝第一条就是要在晚11点前睡觉,最好能在10点半左右就入睡,这样11点时正处于深度睡眠状态,有利于血液回肝解毒,保证全身健康。3 n1 N. H" D, J2 u+ `3 s' v" [

9 \5 s# s3 N4 D3 v: T( o    2、远离酒和药:保护肝脏
4 B7 H# `; z4 S2 J
* J& r% W' E/ U9 ^" B' S    不要以为自己体质弱,生了病就想吃药。遇到伤风感冒这样的小病,最好扛一扛,别随便吃药。另外,许多药物服用后是经过肝脏代谢,可能产生部分有毒代谢物,使肝脏受到损害。
. A' @5 ]6 w& ^, |8 R$ `9 J+ |: y
6 a7 O" @- T- Q( K# }3 f    而长期饮酒易导致酒精性肝炎,损害肝脏的解毒功能。6 H; e! `* h8 d2 }0 a  s
* v8 {$ ]3 g9 a: [& W) n8 j
    3、加强锻炼:防病、延寿、护脑
8 {9 w6 @# a) Z  \! ]5 ~" [2 r* C) p. ?/ A  o; @/ b/ }
      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 : m# a" U% _% R0 C2 `

* j' P) X7 w3 o$ f: G. [5 c, j    一项研究显示,有车一族越来越多,大约25%的人已经丢掉了走路的习惯。整天开车到处走的人比喜欢走路的人,生病的时间长2倍。
- S) e" K: K+ z' _7 _- B2 w( J1 k( m. o3 Y! D
    运动可防脂肪肝,消耗掉体内多余的脂肪。只要每天坚持锻炼15分钟,平均可延寿3年,比如快走、慢跑、骑自行车等,控制体重增长,都称得上最好的“药物”。
! x2 v0 d1 m: o  S4 l7 M8 x# u9 v* C' Q4 e/ I
    即使是运动量很小的活动,如不时扭动下身体,也能促进大脑生长,防止细胞退化。, c+ I& _) q+ \4 u1 b( f
        

7 i" e! `2 Q" S7 I% P$ j    4、多吃蔬菜水果:防心血管疾病、护肝
: _: _" ^1 |7 v/ e) y# G9 U/ K8 Q5 J! C+ b7 B

# W& {& {& Z9 z1 e) ~: \* g8 J              
* H3 [, @( z* Y7 C" q1 g: _8 n
+ p& ^2 v; i  A
    世界卫生组织饮食营养与慢性病预防组织建议,每天至少吃400克(5份)果蔬。吃多种果蔬有助于降低心血管疾病、糖尿病和中风等疾病危险。
$ J3 a/ T/ |- D# @/ V) P. K/ E# H% C0 J+ ^& _
    蔬菜和水果还对肝脏有保护作用,这是由蔬果中的维生素、矿物质、纤维等之间的相互作用产生的。其中,绿叶蔬菜、胡萝卜、土豆和柑橘类水果的预防肝病的作用最强。
$ y& J  g! ^, ~3 m1 G
3 b% y8 ~$ d6 N. K7 l4 `    5、少盐多醋:防中风、防心脏病、降脂、促消化; K* B* {% t; o% C
1 r7 v+ D1 E2 Q" Y1 y/ E! g
    盐多了不仅会偷走你身体里的钙,还会带走正常的血压。多数人每天会摄入9克食盐,超出健康标准3克,如果每顿饭少放些盐,会使患中风的几率下降13%,患心脏病的风险下降10%;. D1 |' X% o. p0 I9 }! h

2 ?) U3 n  O( D- ^1 `* ?醋则称得上是厨房里的保健调味品了,炒菜时不妨放一点,用米醋腌泡菜可以降血脂,用陈醋配着面食吃能助消化,做鱼和骨头汤的时候放点醋,还有助于其中钙质的吸收。
9 r7 ?& M; I1 r) d
: E7 j# C# }% @% G7 \    6、充分咀嚼:促消化、防肥胖、降低糖尿病风险/ e! C( V0 @1 [  [9 K

1 Y: `+ ~4 v1 W' }    在感到有点儿饿的时候开始吃饭,而且每餐在固定时间吃;每次少盛一点,或使用浅盘和透明餐具;: i) ?! i2 S% F' G* w$ A
, q8 \6 }0 d. z
    吃饭至少保证20分钟,一般来说,每口食物咀嚼15—20次,有助消化,避免发胖,还能缓解紧张、焦虑的情绪。
2 v' C4 _6 x/ }$ q3 J
* D7 c; D- z, C0 u. b: j( [! R    咀嚼少会让人们吃下更多食物,使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翻倍,而充分咀嚼有助于消化吸收。
# X5 t6 i& l; A; G0 p) N0 p+ H) j* ^) u1 P. _& u
    7、适当性生活:促循环、减压力、延寿命
4 h: N- [: X# F, s0 V& f8 r8 x# }+ p' c* O' `( ~2 C6 `* X
    美国密歇根大学研究发现,夫妇如果强行压制怒气,早逝的可能性会增加25%,还会引发高血压、失眠、心脏病和癌症。适当的拌嘴反而能释放感情、舒解压力。' z0 a4 |$ E8 z9 x* X

' z! P) Z& g$ l- A    相同原理,性生活能促进血液循环、减轻压力,根据身体条件,适度的性生活,有助于人体组织修复。1 j. G1 n; j9 l2 D7 w$ Q% |
2 z3 }9 s% ]7 y( m
    8、健康的生活方式:护血管、防癌症、护肠胃
/ T3 @+ A% {5 Q  G0 K. ^+ q, ]! u$ ]- v. R1 W/ I6 `
    茶叶中含有的抗氧化剂有助于保护血管,可以养成每天喝茶的习惯,但不是要喝浓茶;
) g( Z" y- ?2 e& r& X
1 T7 L. q8 _# K    每天吃80克左右的洋葱,能降低患结肠癌、直肠癌、喉癌和卵巢癌的风险,其中的抗氧化成分能防止炎症反应,还能提高免疫力;$ `9 B( \" T' r- q
  q/ z. J; I, B+ a5 G* G( T
    生病时如果多喝酸奶,其中的益生菌不仅能保持肠胃健康,还能增强免疫力;而每天用牙线清理牙齿有预防糖尿病和认知障碍症的作用。
: P8 |; w- u8 ~& Z4 k0 k
- h  I! Q+ l9 J( g. Y" ^
                          
: c' b. q  M% \3 [& ~* h& h9 ^; `/ ^+ i$ D0 B& W! Y
    这些比饭后百步走还要厉害的保健法,是医生经过多年实践的经验总结,坚持用这些方法来指导生活,能够带来全身的健康。
- x8 R# u, M0 L6 P
; e4 Z  S" u- r! A& d  O
$ d" G3 ?7 H! S! z& h$ R7 x9 b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账号?立即注册

×
www.tnblt.com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