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尿病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7217|回复: 0

食用高脂乳制品糖尿病风险反降低

[复制链接]

签到天数: 151 天

[LV.7]常住居民III

373

主题

249

回帖

7197

积分

超级版主

积分
7197
发表于 2014-11-3 05:58:0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/ h+ P# c( N( A$ O. W" m在奥地利举办的欧洲糖尿病学会上,一项研究结果发布显示,多吃黄油、奶酪、牛奶、酸奶等脂肪含量较多的乳制品的人,比吃得少的人患2 型糖尿病的风险低23%。
2 c* r2 X. R4 S1 S
' z) f: |' Q2 n: J9 A* J  研究团队针对居住在瑞典的男女共26930 人(女性60%,年龄45~74 岁)进行了相关饮食调查,根据乳制品与肉的摄入量将研究对象分为五组并进行为期14 年的跟踪调查,比较了饮食量最多及最少两组患糖尿病的风险。在本次研究中,被归类于高脂肪乳制品的食材分别有含脂肪28%以上的乳酪,含脂肪40% 以上的生奶油,含脂肪3%以上的牛奶及酸奶。* D2 t/ C3 N1 f+ P

! |  k9 A( d  D+ c3 J  最终,研究对象中有2860 人患糖尿病(10.6%),吃高脂肪乳制品最多的小组糖尿病发病风险比吃得最少的一组低23%。根据食材的不同,吃生奶油多的小组比少的小组糖尿病发病风险低15%,而食用酸奶与奶酪等的则低20%。但进食低脂肪乳制品的人群尽管糖尿病发病风险未有上升,但乳制品中的脂肪与糖尿病发病风险之间未见关联。; j5 O5 o' C  H  g/ F# V

! |8 p: n: _7 }& z1 [' e  多吃富含动物性饱和脂肪酸的乳制品反而可能预防糖尿病。但该项研究的研究者、瑞典隆德大学糖尿病中心同时也指出:“该项研究并不推荐人们无限量地进食富含脂肪的乳制品。”
www.tnblt.com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