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尿病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10635|回复: 0

追踪万名糖尿病患者研究:鱼油无助预防心脏病

[复制链接]

签到天数: 1 天

[LV.1]初来乍到

103

主题

102

回帖

914

积分

注册会员

积分
914
发表于 2018-8-30 14:28:1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越来越多的研究指出,含脂肪酸Omega-3的药丸无效,而昨日又有一项追踪逾1万5000名糖尿病患者的研究结果显示,鱼油补充剂无助预防心脏病或中风。
6 y8 G" [) @6 u/ Y! a& e3 R" B. p
9 Y) C: p$ q4 W" V' Q' Y
    研究人员招募英国逾1万5000名无心脏病迹象的糖尿病患者,随机分配半数每天服用omega-3胶囊,另一半则服用含橄榄油的安慰剂药丸,这意味着受试者不知自己服用何种药物。; j5 j- F9 P( P( `
: [! K! v" y- g) N. J  b

( |" F  b% j; _* V    研究人员平均花了7年多追踪这批患者,并在新英格兰医学期刊(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)发表相关研究结果。
7 t4 T3 D9 D2 x& ~3 E+ S# g. G' T0 j1 c3 `9 E( x# u

% F0 s( [' o2 V: c! t    结果发现,服用鱼油的受试者中,8.9%患有心脏病或中风,安慰剂组则为9.2%,两组结果并无明显差异。' A3 [0 E3 g+ a, @# {' A

8 Y+ i: C& d" A
; P; f  j& Z! B& K0 o9 L8 p& l
    牛津大学首席研究员鲍曼(Louise Bowman)说:“这项大型随机试验的结果显示,服用鱼油补充剂无法降低糖尿病患者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。
+ z  z! m6 T# o( J! P
: E) S* k' H3 h  t
) a& L' ~  k3 o0 j$ l  F/ x/ B
    这项结果令人失望,但与此前针对他类心血管疾病高危患者展开的随机试验结果一致,即服用鱼油补充剂并无益处。! V) r- f7 W& _0 ?
  ^) q4 P& x% N% s0 d7 N

! P2 e+ a& g# u* `    鲍曼推论:推荐服用鱼油补充剂以预防心血管疾病,并无理据。
+ ]! o* M% ?7 F' }6 x- q8 d: D/ ]: H5 V- q5 X3 {
+ L1 E3 t& c( W4 g) O
    美国心脏病学期刊(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Cardiology)今年1月也发表7万8000人参与的10项研究分析,结论指出,鱼油无法协助高危患者预防心脏病。4 H5 ]2 z) f! H) ]" b

2 e( g  t4 P! I7 a
  E2 i4 W' o$ O1 B" v
    曾有若干观察研究指出,摄取大量鱼类与降低冠状动脉疾病及中风风险有关,但更严谨的随机试验并不支持这项说法。2 `+ ~- K: h7 B. y* H  {! u
7 n3 q  M. E: p/ T1 E
www.tnblt.com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